是教长不是教主

有想法就尽量日更,没想法就躺尸

泽芜君,敛芳尊托我给您带个话儿(20)

瑶怼怼在线讲座2.0

--------------

人命关天,便是泽芜君与含光君也顾不得不可疾行的家规,一路跑到火光消失的地方。蓝曦臣亲眼看着最后一名长老倒在地上,没了声息。

“不客气。”

蓝曦臣抬起头,看到了一身凤袍的温缄……不,应该说,是金光瑶。

金光瑶:“原来蓝宗主还知道回姑苏。”他瞥了眼瑟瑟发抖的聂怀桑,笑道,“这么客气?还带了礼物。”

聂怀桑抖得更厉害了,缩着脖子躲到蓝曦臣身后。

金光瑶眼角一紧。

蓝曦臣痛道:“你为何要如此!”

金光瑶掰着手指数:“为了理想,为了姑苏蓝氏,为了文化的发展和传承,为了天下人的精神世界,为了忘记,为了你……”他谐谑着看向蓝曦臣,“你准备让我数到什么时候?”

蓝曦臣:“他们都是我的长辈。”他身后蓝忘机用弦杀术铐住了剑架上的长剑。

金光瑶见状一歪头,眼中泛起一层水雾,用袖子挡住半张脸,娇声道:“你在怪我吗?”

蓝曦臣瞬间不知所措,他忽然想起阿瑶在岐山时并没有看到自己,再得知他的消息时,他正因刚刚看透自己的心事而心神萎靡,不敢见阿瑶,只好借故顶着聂怀桑,同他结伴夜猎……蓝曦臣睁大了眼,他终于明白了温若寒轻易放他下岐山的缘由。

“噗。”

金光瑶忍不住哈哈大笑:“我在这里又等了你一晚上,可你迟迟不曾上山。”

蓝曦臣正是千头万绪,脑子里一团乱麻,冷不丁想起昨天傍晚遇到的秦愫,他本以为秦愫不会骗他,竟一时口不择言:“这……是你派人骗我?”

金光瑶眼角泛红:“谁能骗得了神通广大的泽芜君呢?是因为你想罢了。”他一拂袖,“因为你要借我的手,替你杀了你想杀又不敢杀的人。你的目的达到了,他们都死了,死得极不光彩,再也无法用各种空泛的大道理同你说教,你可满意?”

这话一出,蓝启仁身后的蓝家修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左右温氏的人对他们还算以礼相待,杀的也都是平日里倚老卖老飞扬跋扈的仙门败类,金光瑶这话说得虽然冲了点,但也不无道理。

就连蓝启仁的脸色也好了许多,只是碍于身份,不好表露太多。

苏涉轻声提醒:“公子,琴音的效果只有两个时辰,拖得越久,对我们越不利。”

金光瑶垂眼表示自己听到了。

苏涉这才撤到他身后,抱走了阿减。

蓝忘机将剑横在苏涉喉间:“站住。”

蓝曦臣看到叔父的示意,但一想到聂怀桑还在……家丑不可外扬,死的是姑苏蓝氏的人,他总要做出个样子来,旋即剑指金光瑶:“我人在这里,你有气,冲我来。请放了我叔父和其他人。”

金光瑶:“放了他们,那我岐山温氏死去的将士该怎么办?这些活着却失去家人的又当如何?蓝曦臣,”他缓步走向蓝曦臣,逼着蓝曦臣一步步退后。“泽芜君,二哥?我们是发过誓的,‘如有异心,千夫所指,天人共戮’,我不能伤你,你也不要逼我伤害我的家人好吗?”

蓝曦臣:“我不会杀温缄。”

金光瑶张开双臂:“他们都是我的族人,我的家人。”

蓝曦臣:“金光瑶,你为什么就这么想激怒我!”

金光瑶:“因为我受够了你那副道貌岸然云淡风轻的模样,看了真让人恶心!”

蓝曦臣低声道:“阿瑶,你怨我我不怪你,是我亏欠你。可你不该……”

金光瑶打断他:“该与不该为什么都是你们为我戴上枷锁,为我制定规则,自己却置身事外!蓝曦臣,你别把自己看得太高了!我杀他们,是因为我和他们有仇有怨,我杀他们,是因为他们都是旧时代的残渣,留着只会带来无穷的灾祸!与你无关,也轮不到你慷他人之慨!”

蓝曦臣:“你当真要与我为敌,与姑苏蓝氏为敌吗?”

金光瑶:“怎么会呢?二哥你误会我了,有你在我就不能伤害蓝家修士。有我在,也断不允许你动他们。可如果没有你呢?”

蓝启仁察觉灵力已经恢复,顿时松了口气,出言叱道:“你若敢妄动,我姑苏蓝氏不会放过你的!”

苏涉:“若泽芜君敢伤我家公子,我拼死也要杀光姑苏蓝氏。”

在场温氏无不齐声附和。

蓝忘机看到苏涉眼中的笑意,回头去看,发现剑架已经空了,那柄金光瑶不惜己身也要护住的长剑正被秦愫护在怀里。

金光瑶笑道:“你看,只要你在,我在,所有人都是安全的。”

蓝曦臣顿时松了口气,阿瑶带来的人马并不多,如今双方势均力敌,非要打起来只会是一场无谓的消耗战。只要阿瑶一句话,这仗打不起来。他懂阿瑶,阿瑶不论在什么时候都是最善良的那一个,他有理想有抱负,断不会做出不理智的事来,更何况忘机已经认同他的理想,和姑苏蓝氏硬碰硬绝非良策。这般想着,蓝曦臣缓缓垂下剑,却不想被金光瑶抓住了剑刃,刺ru自己心口。

蓝曦臣大惊:“阿瑶!”

金光瑶眼中金光大盛,正色道:“但若我死了呢?”

蓝曦臣冷汗都下来了:“阿瑶,我命令你放下剑!”

金光瑶:“你凭什么命令我?你生来高高在上,从没想过死,我却生在泥淖,更是死过一次的人了,我有什么好怕的?蓝曦臣,你听好了。本座,才拥有这场博弈的主导权,你,没有权利命令我做任何事!”

苏涉看金光瑶胸前的伤口虽然位置和出血量看着吓人,其实并不多深,以他现在的恢复能力,现在已经止血了,估摸着大家一起吃午饭的时候就连条疤痕都不剩下了。他低头看阿减,试图用眼神示意他劝架。

蓝启仁看向蓝忘机,而后只想抽自己一嘴巴:忘机心直……话少,指望他劝架莫不是痴了。

蓝曦臣猛地抽出朔月,抢步上前,试图将金光瑶束在原地。

可惜棋差一招,叫金光瑶轻易躲过,更攥住了蓝曦臣的衣襟,强】迫其与自己对视。

蓝曦臣还没习惯温缄这具身体的海拔,他涩声道:“阿瑶,是我错了。”

金光瑶金色的眸子闪耀着灼眼而炽热的光,他仍陷在过往的思绪里无法自拔:“你有什么错?你只是不想脏了自己的手,再被世俗束缚着,裹挟着污了名声。你没错,可你卑】鄙,你无】耻!”

蓝曦臣照单全收,一边应和着,一边试图向开始吹口哨看别处的阿减求助,奈何阿减就是拒不配合,还让苏涉抱着他往后站点,扬言等下要是有惩戒zha男的天雷劈下来,别波及到无辜围观群众。

温家修士护着秦愫也跟着后退。

蓝忘机干脆收了避尘:“叔父,怎不见思追?”

蓝启仁:“在后山跟阿凌景仪一起玩儿呢。”

金光瑶那边已经将蓝曦臣的罪状列举到撇下族人,带着匪首聂怀桑招摇过市,置家族声誉于不顾了。蓝启仁听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暗道这出身市井又受过仙门高等教育(此处特指岐山温氏)的骂起人来就是不一样,又爽又在理。若非条件不允许,他简直都想录下一段,留着警醒后人了。

蓝曦臣孤立无援,被数落得狗xue喷头面红耳赤:“阿瑶,我……”

金光瑶猛地咳出一口血来,惨笑:“你什么……”

蓝曦臣紧紧抱住金光瑶滑落的身体:“这……阿瑶,你怎么了?”

蓝忘机难得开口,低声道:“应是献舍的恶诅痕发作了,敛芳尊曾说他的恶诅痕在心口处,想来发作时会厉害些。”

阿减坐在苏涉肩头:“都让开,我们家有专门照顾阿瑶的医修。”

苏涉帮腔:“就是!”

人群里推出个没看到前情的矮个子医修,看到人躺下了还吐血了,顿时脸色一变,叉着腰逮着谁就劈头盖脸一顿骂:“这都怎么办事的?早说过了怀孕的时候容易心情烦闷,脾气暴躁那是正常的,都让着他点,怎么还给气吐血了!”

蓝启仁捋胡子的手一紧,薅下来好几根。

阿减:?

苏涉鼻观口口观心。

蓝曦臣:忘机,怎么连你也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

蓝二:兄长,好渣

众人:好渣

惨曦曦:都是温若寒的错!

评论(10)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