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教长不是教主

有想法就尽量日更,没想法就躺尸

关系户也不好做(23)

日子差点过糊涂了,周五例行加更哈

-----------------------------------

金光瑶看着聂怀桑的来信,笑得喵逐流叼起猫盆就往外跑。

金光瑶没想到他刚准备暂且丢下蓝曦臣这个端方雅正的君子玩偶,聂怀桑就给他安排了一出“我和你】妈掉河里你救谁”的无聊戏码。

金光瑶揽过儿子,按在怀里呼噜毛:“成美啊,爹爹遇到了一个难题。”

薛洋目不转睛地看着魏无羡送他的手稿,没空搭理他:“那就解决掉出题的人。”

金光瑶看看薛儿子,又看看喵逐流,心说这么快就同步了如此温氏的思维方式,猫咪的外形果然有利于教育教学——等下老子就帮你散功,你te么这辈子都别变人了!

金光瑶:“可惜啊,爹爹也想如此,奈何打不过。”目前武力值天花板是他大哥聂明玦,而且以聂怀桑的尿性,他si了,金子轩和江厌离也活不成了,估计这屎盆子还要扣到老子头上,我还年轻,可不想这么快就挥兵南下清理百家,做一个事必躬亲的圣雄肝帝啊。

薛洋嫌弃地撇了他一眼:“也是,瞧你那点修为,还不如我偶像……诶,小矮子你推我干什么!”

金光瑶披上外衣:“借东风。”

薛洋啐了一口:“小矮子你确定不是哭丧卖惨?”

金光瑶:“随你怎么说,谢啦。”

薛洋:“谢不谢的光说说有什么用?我要薄荷味的药糖,蓝色的那种。”

金光瑶眉头一跳,一口应下。


金光瑶揣着包糖赶到岐山脚下集市上等着买萝卜的时候,一群嬉笑打闹的孩子正在玩三尊结义的游戏。一个脸上画着两撇胡的孩子生得高高壮壮,想就是聂明玦了,一个戴着顶小软帽应该是他金光瑶,那个头上系着一根宽面条的……不会是蓝曦臣吧。面条堪称神来之笔,金光瑶决定等下看完这一出戏,就去给他们买包点心,犒赏一番。

三个孩子一个头磕在地上,正要念誓词,忽然一位妇人冲出来,三人顿时做鸟兽散。

妇人叉腰吼道:“不知道聂家的到处逮小孩吗!同是神仙家的都不放过,你们还敢满处乱跑!”

金光瑶心说这是舆】论升级了?怪不得聂怀桑狗急跳墙。

金光瑶俯身捡起被小孩子甩掉在地的宽面条:“大婶,麻烦问下,这面条哪儿买的?”

魏无羡跟着金蝶找到金光瑶的时候,金光瑶正在一家面馆里吃宽面。金家的就是不一样,吃碗面都比一般人细致,上面还叫人印上了云纹花纹。诶?

金光瑶:“魏公子,坐。”转头招呼小二,“小二,给这位公子也来一碗这种面。”

小二捧着结结实实一块金,笑得别提多灿烂了:“这位公子的面也要云纹?”

金光瑶:“对。”

魏无羡:?

魏无羡吃了面,没尝出这面条加了云纹有什么更好吃的地方,一碗面一块金……物价飞涨啊。

金光瑶:“魏公子,阿瑶此次前来……”

魏无羡喝了口汤:“别这么生分,叫我魏婴、魏无羡、阿羡都可以。”

金光瑶:“那阿瑶就恭敬不如从命,阿羡。”

魏无羡:“爽快!”

金光瑶:“其实此行……阿瑶有个不情之请。”

魏无羡:“什么事?”

金光瑶将聂怀桑不知为何认定是他捏造了聂家的丑】闻,于是抓走外出散心的江厌离金子轩,以此威】胁他,逼他承认这些事都是他捏造的谎言一事告知魏无羡。

魏无羡顿时浑身冒黑气,拍桌而起:“清河聂氏欺人太甚!”

面馆顿时一片寂静,片刻后,众人纷纷响应。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之前亭山何氏的小公子就是被清河聂氏掳走的,找到时半si不活的,可怜那孩子还那么小,真是造nie!有的说他们聂家势大,如日中天,连仙门嫡系都敢动,更不要说咱凡人家的娃娃。然后添油加醋把他二表姑家小姨子的孩子离家出走那事按到了聂家身上,说一定是被聂家的拐走的,绝口不提那熊孩子第二天一早就已经在家屋檐底下等着吃饭了。

亭山何氏一案始末在聂怀桑那封信来之前,就已经被放到了金光瑶的大案上。金光瑶本还笑聂怀桑也不过如此,大家只是想找个由头凑出一个众矢之的来罢了,看了前因,中序,足矣。至于结果,谁稀罕?有结果的事可就没得谈资了,所以即便是有,那也是假的,是你们清河聂氏造谣,威bi亭山何氏就范,更加无耻!

不知谁在人群里朗声道了句“公道自在人心。”众人云集景从,扬言要去清河讨个说法。

金光瑶简直要为他们鼓掌了,好一个公道,赞一个人心:呵。


聂怀桑打着扇子等得优哉游哉,远远发现金光瑶御剑带了个人,想着蓝曦臣此刻正在云深不知处,必然不是他,刚想笑话他昔日仙督还拉外援,就看到了浑身冒黑气的魏无羡,扇子险些掉了,他迅速找了个掩体:“么得金光瑶你丫无耻!”改天他一定要发动全仙门,禁止金光瑶率先使用he(魏)武(无)器(羡)。

魏无羡:“聂怀桑,我师姐呢!”

金光瑶小声提醒:“那个……他还抓了金子轩。”

魏无羡怒指聂怀桑藏身的树桩:“聂怀桑,你还不快放了我师姐!”

聂怀桑心说上辈子这时候你都失控几回了来着?怎么在金光瑶这孙子面前乖巧得不行,指哪儿打哪儿,连昔日同窗都不放过!他小心翼翼探出头去,险些迎面撞上一团黑乎乎的邪祟怨灵,吓得他顿时哇哇大叫:“魏无羡失控了,快救我!”

魏无羡虽然气又急,但到底是念旧的。金光瑶一直劝他平心静气,有什么事,大家坐下来慢慢谈,奈何聂怀桑根本就是做贼心虚,竟一声不响就藏了起来。任凭魏无羡又叫又闹,他聂怀桑gui缩不出,迫不得己,魏无羡在理智被耗空的前一刻一亮gui笛:你不出来是吧,小爷吓唬吓唬你!

没想到聂怀桑这么不禁吓,立刻叫出一大群埋伏在近旁保护他安全的聂家修士。

聂家修士因着聂明玦的影响,都不喜魏无羡,拔了刀就围上去跟他你si我活。至于魏无羡身后那个金光瑶?和夷陵老祖搅和在一起,哪怕贵为敛芳尊也不过是自甘堕落,一并砍了便是。大不了事后就说情况紧急,敛芳尊也是被挟持的,他深明大义,自愿赴si,也算是保全了他的颜面。如果金光善不依不饶,就要命一条,我们赔给金家便是。

魏无羡怒道:“你们怎么不讲道理!”

金光瑶发现魏无羡气息不稳,只恐这gui道太损心性,忙拉住他:“阿羡别急,怀桑不会伤害你师姐的,还是我去说吧。”说着转身将魏无羡拉到身后,对将两人团团围住的聂家修士拱手道,“诸位,我们并无恶意,只是想请……额。”

金光瑶被砍的时候自己也是一脸懵逼:说好的心性不佳的不是魏无羡吗?聂家的都跟着抽什么风?老子好容易安抚一个,你们又!算了……老子te么不干了!

金光瑶一身是xue,倒在地上,一闭眼,一歪脖子:再见。

魏无羡和聂怀桑都没想到这么快就出现人员伤wang,皆愣了一秒。

聂怀桑先一巴掌拍在脑门子上:“娘喂,我怎么忘了他们都是上过战场的!”都是聂家修士,练聂家刀法,刀灵都是聂家同款,手上的人命多了,心性和他大哥一样,被刀灵侵蚀得厉害,容易冲动,做出不理智的事来。

聂怀桑掉头就跑,一边找更靠谱的掩体,一边喊道:“魏兄,咱们有话好说,别动手,别起shi啊!”

魏无羡低头怔怔地看着倒下的金光瑶,他没动手,也没起shi,他猛地抬起头,眼中红光乍现:“温宁!”


蓝曦臣和蓝忘机赶来的时候,首先看到的两人一组,一共三组队员。他们分别是躲在聂明玦身后的聂怀桑,抱着金子轩的江厌离,还有抱着金光瑶的魏无羡。

两人惊了一瞬,发现大家身上都染了xue,这才投入到了紧急的营救中去。

聂明玦剑指魏无羡:“此等妖邪人人得而诛之!”

蓝忘机将魏无羡挡在身后:“魏婴,你怎么样!”

魏无羡眼神发直,浑身都在抖:“我……金子轩他……”

蓝曦臣这才看到江厌离怀里的金子轩胸口破了个大洞,早已无力回天。忙不迭凑过去,给金光瑶把脉,顿时松了口气:“阿瑶只是受了伤,暂无性命之忧。只是……”只是他身上的刀伤分明是聂家刀法。

聂明玦叱道:“曦臣,让开!”

蓝曦臣:“大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聂怀桑这才探出头来:“我想请三哥帮我查明最近出现在民间的谣言……”

江厌离接到:“原来聂公子绑架我和我夫君,是要逼我小叔就范!”

聂怀桑和江厌离接触不多,上辈子她si得早,又是个妇道人家,没想到也生的一张伶牙俐齿。一开口,就将他轻轻揭过的部分翻了出来。

蓝曦臣:“怀桑,你为什么要绑架金家的少宗主和少夫人。”

聂怀桑:“曦臣哥,我只是想请三哥帮忙调查,他一口回绝了,我眼看着谣言愈演愈烈,心里着急,这才委屈了金公子和金小夫人。”

江厌离恨恨看向聂怀桑,又扫了一眼聂明玦:“聂公子若心胸坦荡,何惧人言!”

聂明玦也是眉头紧锁,江厌离此言,正中他心事。他不是不知道众仙门如何评论他和聂家,可是他自认问心无愧,所以并不把这些流言蜚语放在心上。如今聂怀桑惹下祸事,害si了这么多聂家修士。他得知亲弟qiu禁金氏夫妇,本意是放人离开,息事宁人。却不想赶上了金光瑶被聂家修士所伤,魏无羡见xue发狂。金子轩跑去救弟弟,竟被失控的温宁所sha。

无论如何,此事因聂家而起。

聂怀桑见聂明玦神色,便知大哥要揽下罪责,一看金光瑶还晕着,忙道:“我没有办法!因为聂家之祸正是三哥金光瑶作为!是金光瑶要蓄意陷害我清河聂氏!”

江厌离惨笑:“聂公子此言未免好笑。你若有证据,尽管拿出来,何必闹这一身不堪,因为你没有证据。你只想欺我小叔修为低微,重情重义,就打算让他做你们的替zui羊!今日我夫君的si,我小叔的伤,定要你聂家xue债xie偿!”

聂怀桑的扇子终于落地。

----------------------------

社会你离哥!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