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教长不是教主

有想法就尽量日更,没想法就躺尸

关系户也不好做(22)

没奖问答,这次是谁的锅?

------------------------

就在金光瑶宣布出关的同一天,清河地界上忽然丢了个孩子,若是凡人家的倒不至于闹得如此沸沸扬扬,可惜那是仙门,是亭山何氏嫡系xue脉。

聂明玦派人搜救,何家修士仗着是和众多仙门一起来找赤峰尊“平息谣】言”的,就说人多力量大,不如一起。正好做个见证,以后谁再敢说聂家的不是,就是与众仙门为敌。

聂明玦觉得可以有,虽然人多不一定效率高,但他这些日子正好烦恼此事,便一口应下。

聂怀桑觉得此事发生的时机着实蹊跷,可宗主是他哥,他哥一口应下,他一时也不知如何转圜,只好静观其变。

好巧不巧,这何家的小少爷自己跑丢了就找到街上穿着聂家校服的修士,想着时间还早,不如让这位大哥哥陪他多玩儿一会。玩疯了就跑到聂家后山上的谷仓捉迷藏,仗着自己小又轻,就去爬谷堆,一不小心滚下来,摔下来倒是不疼,只是旁边不知何时si了只猫,整个shi骨都风化干瘪了,冷不丁见到了大人都要吓一跳,小孩子哪见过这阵仗。


在谷仓外面正解释说他也在找何家小公子的聂欢见聂明玦来了,顿时欣喜:“宗主!”

聂明玦走上前:“怎么回事?”

聂欢:“本不是什么大事,我下了值在街上买口吃的功夫,遇到了何家的小少爷,本想将他送回驿馆,可是那边乱糟糟的,何小公子说他害怕,让我多陪他玩儿一会,我瞧着小公子可爱,也不敢带他去人多的地方,就把他带来这后山的谷仓,他说要玩捉迷藏来着,小公子刚藏好,他们就来了。”

聂明玦看向身后的聂家修士,众人齐齐点头,为首的参将道:“是啊,聂欢今早下值,说给我们带早饭上来,刚传讯说遇到了个贪玩的孩子,他不放心孩子,中午等我们下值了他做东。他人很好,虽然不是一个队的,也经常帮我们带东西吃。”

聂明玦的目光扫过其余仙门众人:“大家都知道了。聂欢,你去把何家的小公子带出来吧。”

聂欢:“是,宗主。”

聂怀桑打着扇子走过来:“哎呀大哥!等等我!诶?诸位怎么都在这里?怀桑带人在街上找了好久,这才听属下汇报说有人偷偷摸mo上了后山,原来是你们呀。”

何素:“大家只是担心舍弟,无意冒犯清河聂氏。”

聂怀桑:“好说好说,小孩子嘛,贪玩很正常。这是我家谷仓,若遇灾年留着开仓赈济百姓的。大家都知道嘛,我们祖上是sha猪的,最是关注民生,偶尔也难免有点杞人忧天的毛病。”听到众人说这是清河聂氏先祖遗德,聂怀桑抬手压下,讶异道,“只是……此地族中之人都知之甚少,只有聂欢那支专门负责这部分,我来都要他表弟领着,这才好容易找到。不知诸位可是得了什么高人指点,街头巷尾的都不去寻,怎的直奔着我聂家后山就来了?还一来,就找到了这么隐蔽的谷仓,倒是与我清河聂氏缘分不浅呀。”

众仙门顿时哑火。

只有何素抱拳道:“舍弟顽劣,恳请赤峰尊饶过他。”

聂怀桑心说你丫是不是找si,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何素!”

聂明玦拦住聂怀桑:“聂欢,进去找找孩子。”

聂怀桑想着事实胜于雄辩,孩子平安无事,这帮人自然没话说。

聂欢领命,走进谷仓:“小公子!你在哪儿呀?你哥哥来找你啦!”

众人忽然听到一声si心裂肺的can叫,冲进去一看,高高的谷堆边,聂欢也愣了。

聂欢焦急道:“小公子你别怕,你在哪儿呀!”

所有人都在翻找,生怕那孩子为了躲藏,自己钻进了谷堆伤了自己。

“这儿了!”

众人寻声跑过去,发现那小公子直挺挺躺在地上,对面摆着一只不知si了多久的猫。

何素扑过去:“阿弟,你怎么样?”

小公子睁大了一双眼睛,浑身抽搐,呼吸不畅,眼看着就要没气。

何素慌了:“这……可是中了du?”

众人顿时围上聂怀桑要聂家给个说法,说聂家可是怕这孩子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存心要置他于si地。

聂明玦一手拄刀:“都闭嘴,速将这孩子送去不净世。”

不知谁说了一句“赤峰尊可是要将大家pian去不净世一锅端了”,顿时就有人点头称是。

聂怀桑被人围着,他的声音被传不出来。

聂明玦被吵得不耐烦:“闲杂人等,就回吧!”

众人如鸟兽散去,倒是让出了通道,让何素抱着弟弟跑出了谷仓。

小公子呛进去一口气,渐渐回转,还没到不净世就好了大半。

聂怀桑看着si猫神色复杂。

聂欢在何家小公子好转后,顿时松了口气,从地上捡起死猫,拎出去丢了:“二公子怕猫?”

聂怀桑:“就是si了的怪吓人的。”

聂欢苦笑:“si都已经si了,不会抓人的。”

聂怀桑:“这里经常看到si猫吗?”

聂欢:“是啊,还有si掉的大老鼠,可大了,有的比猫都大。有老鼠的地方就有猫嘛,si猫少些但我也见过几次。”他见聂怀桑衣服心有余悸的样子,又道,“之前担心谷子被老鼠啃了,我还养过一只,猫很可爱的。只可惜啊,忽然有一天就不见了,族里的老人都说猫快si的时候,就会离开生活的地方,找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咽下最后一口气。兴许是它心疼我,知道我见不惯生离si别的。”

聂怀桑:“这小东西还挺通人性。”

聂欢:“是啊,只是老一辈的总说,黑猫就是玄猫,能看到不好的东西,晚上要是碰到了还是躲着点好。”

聂怀桑:“欢哥你真逗,我们可是修真的,邪祟什么的来了不是正好!”

聂欢笑道:“说得也是。”

聂怀桑:“这样,我先去前面看看那孩子怎么样了,欢哥你先忙。晚上我请大家吃酒去!”

聂欢看着聂怀桑三两步跑得飞快:“小心脚下!”

聂怀桑:“没事……哎哟!”

聂怀桑一边揉着胳膊肘,一边偷偷搓着鸡皮疙瘩。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出门踩了野猫尾巴,差点被抓伤,到了后山又看到si猫,聊个天又谈论起玄猫……脑海里总是不受控制地浮现上辈子,为了引来金凌他们他亲手sha的野猫,那些猫乖乖巧巧地,看到他拿着吃食,就凑上来用下巴蹭他的手和裤脚。

他到底是个仙门中人,又或许他天生冷xue,连自己三哥都能下si手,sha只猫算的了什么?他下手可比凡人快多了,一刀下去,开tang破】肚。

偏那看着娇娇弱弱的小猫生命力竟如此顽强,si都要si了,还要拖着身体,向长街尽头那只大黑猫的方向爬。

他被那双在黑夜里泛着光的眼睛看得浑身不舒坦,提着刀追上去,街上哪还有那黑猫的影子。第一次,他觉得,许是黑猫体型大,腿长,比这些软手软脚的小奶猫跑得快。第二次,他开始纳闷这街上怎么有这么多黑猫,还次次都叫他碰上。第三次,他装起si猫就跑……最后一次,他简直都要放弃了,可一想到大哥,他扬手将刀朝着黑猫甩了出去。

那只猫终于si在他手中。可他一抬眼,不远处长街尽头,又有一只黑猫睁着一双发光的眼睛,幽幽地望着他,那是一双银色的眼睛。

之后呢?

他就想不起来了。只记得金凌他们都乖乖去吃】人堡去义城,他也就不用sha猫了。


在不净世,聂怀桑不仅见到了亭山何氏还有兰陵金氏的金子轩和江厌离,只是他二人不请自来,似乎心事重重,知道的都明白这定是金子轩又傲娇,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俩刚有了爱的结晶,就貌合神离。

何素正对江厌离千恩万谢,说感谢金家少夫人救我弟弟性命云云。

聂怀桑没想到江厌离还通岐黄之术,赞道:“没想到我三哥如此幸运,还有个妙手回春的嫂嫂。”他本是想着引到上次金光瑶yin沟里翻船,假冒的为了遮掩自编自演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上,让他大哥对金光瑶这个危险】分子心生警惕,没想到江厌离笑意嫣然。

江厌离:“聂二公子有所不知,这药,正是小叔送与我的,说是他久不在家,帮不上什么忙,就早早将阿凌以后可能用得上的药都备了。又觉得此举不吉利,叫我不要声张。”

何素喜道:“改日定要登门谢过敛芳尊才是。”

江厌离:“是呢,小叔心细,知我不通医术,在瓶子上注明了所对病症和药量,我这才敢给小公子一试。”

聂怀桑:“不知三哥是什么时候将这药交给嫂嫂的?”

众人一愣。

金子轩:“你这是什么意思!”

江厌离安抚了丈夫,正色道:“前几日阿凌满月宴,小叔姗姗来迟,晚些时候与聂宗主蓝宗主同去。第二天一早,就将这药交给我,说是前日回得完了些,怕扰了我们休息。”

聂怀桑刚要说什么,就被聂明玦瞪了一眼。

聂明玦:“你怀疑谁!是你三哥,金家少夫人,还是曦臣!”

聂怀桑缩缩脖子:“大哥我错了,我也是觉得蹊跷,小公子好端端的怎么就发了疾病……”

江厌离道:“不是病。”

聂怀桑:“诶?”

聂明玦额角青筋暴起:“他是叫那si猫吓到,一不小心被嘴里的糖卡住了喉咙。还什么都不知道就怀疑这个怀疑那个!还不给我滚去练刀!”

聂怀桑不敢久留,忙不迭跑了,在外人面前被骂了是小,要是当众被打了屁股,那才是丢大脸!

何素哪见过这阵仗,还以为是聂氏赶人法,忙不迭拉着弟弟告辞。

金子轩和江厌离也说他们夫妻二人此行本是为了散心,在山下听说聂氏出了乱子这才来看看可帮的上忙,此事即了,他们也不叨扰了。

聂明玦一个粗犷的汉子,没觉出什么不对,让人包了两包土产让他们带上,来都来了不能空手回。

两人哭笑不得,纷纷谢过。


两人出了不净世,金子轩觉得此处寂静,四下无人,自己便是真的绿了也要绿个明白!思及此处,停下了脚步。

江厌离知道他有话要说,也停下脚步:“子轩,你有话,就说吧,别憋】坏了身子。”

金子轩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难不成就这么问她:你是不是和金光瑶有】染?不行不行,万一是个误会……可是,他忍不了了!“阿离!”

江厌离:“子轩。”

金子轩:“你之前说好给我绣的帕子呢?”

江厌离一愣,旋即笑道:“我当是什么事。”说着取出一方帕子,递给金子轩。

金子轩一看,心更凉了:和之前金光瑶那块一模一样!

江厌离:“本来早就绣好了一条,不成想遇到一只通人性的小狐狸,我见它毛乎乎的可漂亮了,只脸上脏兮兮的,许是偷吃东西吃了满脸。就取了帕子给它擦干净,那小狐狸又喜欢那帕子喜欢得紧,相逢即是有缘,就干脆送与它。回房才发现,竟不小心拿成了给你那条。”

金子轩忽然想起三天两头往芳菲殿跑的秦愫就养了一条红狐狸,追问道:“可是只红狐狸?”

江厌离点点头:“你也瞧见过?可是谁家的灵宠?”

金子轩松了口气,整个人都放松了:“是阿瑶义妹秦愫秦姑娘的灵……宠。”他想他一定是太开心太放松了,怎么腿都有点软。

江厌离惊道:“子轩,我们中du了!”

金子轩眼前一黑,最后一个感觉是脑袋磕在石板台阶还挺疼,疼得他差点就扛过了药性。

----------------------

他就想不起来了。只记得金凌他们都乖乖去吃人堡去义城,他也就不用杀猫了。

聂明玦:想什么呢?

聂怀桑:杀猫。

聂明玦:骂谁呢!

评论(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