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教长不是教主

有想法就尽量日更,没想法就躺尸

【润玉水仙】天帝陛下,我师父叫我回家吃饭(1)

我叫王小二,是天界无数地仙社畜中的一员。由一介凡人得道成仙,家(wo)住(ju)在南天门外一进一出的格子屋里。

用凡间的话讲,就是住在淮梧王都四环以外郊区怀柔的北漂。好在天界地广仙稀,不用租房,再攒钱买房,小日子过得还算能将就过去。起初,我年少轻狂,在凡间怼天怼地怼习惯了,偌大一个洞府住着,天天躺在床上吧唧一口菜啊呜一口酒的也没人管,还暗自吐槽邻居们太给天界省地方,打算挥挥手造个几进几出的大院子来,过上养养花,种种树的清闲日子,然后就被查水表了。

地产税神马的真是太贵了!

房子大了开销大,找个工作还要被天界出身,甚至是凡人出身住着格子屋的同僚说闲话,不得已,我放弃了那些外物,一心为天帝陛下服务。

天帝陛下在上,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

俗话说得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天界原住民大多是看不上我们这些泼皮破落户的,只能说政治的春风还没有吹到天界这么个鸟不拉屎,花不开的地方,天界天官不多,各族族长大多世袭制,全靠拼爹拼妈拼祖宗。

除了卖身当兵,其他行业就业困难,连个南天门门口洒扫的杂役,那都能让我诸多邻居抢破头去不说,不论多么努力的干活,都会被天界出身的仙侍看不起,在背后说闲话。最可气的是,大家干着相同的活,每月的份例却天差地别!我拿着只够温饱的份例,刚想一怒辞职,就被师祖辈的拦住了,原来天界一切皆归天帝陛下所有——这其实没什么,但是——没有陛下首肯,不能自主创业!

可怜我当年在凡间做得一手好煎饼果子,到如今——全白费了!

然而,就在这千千万万出身凡人的天界屁民中,有这么一个社畜之光,那就是现任夜神,辰玉。

他也是凡人出身,几十岁就得道成仙,后来不过百年就历劫成功,飞升上神,但为人低调,又是个不爱热闹的,平日里深居简出,很少有人见过他。

说到底也怪他领的这个职缺不大好,天天上夜班,大家下班了回家忙活着煮菜烧饭打牙祭,他带着打卡小本本上班了。大家已经上值了,他才下班。

可我不一样,我就住在他隔壁。

说起来夜神也是个怪人,天界素来是升职加薪送府邸,更何况是在天界也稀罕见的上神阶级。每一位上神都有自己独门独院的宫殿,可他不一样,他偏不。他就窝在格子间里,一个人喝凉水,一个人睡觉,过着晨昏颠倒的囫囵日子。

要不是那天我煮饭不小心炸了锅,把险些睡过头的清贵夜神吵醒了,我还不知道有这么一尊大神仙只与我一墙之隔呢。


最近这段时间我所在的仙侍部门改成了早中晚班,,最近几日我总被安排了早班,每天夜神还没下值,我就已经去岗位报到了,下午回来太早,夜神还没起床呢。也没个爱都可以看,先做饭困得慌,先睡觉半夜饿醒又难受。于是干脆和天界出身的一二同僚搞好关系,帮他们值一会儿中班,等他们吃过晚饭再来轮值。

他们呢,只需要每月分我四分之一的份例,就能得到一个恪尽职守代打卡代值班的好同僚,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天界出身的都觉得可以尝试。毕竟对于他们来说那些钱算不得多,家里又有底子供着他们,这样一来,他们每天只需要吃过晚饭出来消消食,值班一二时辰就可以了,可以说十分合算。在我看来,也很合算,需知他们每月四分之一的份例比我一整月份例都多,他们值班的地点又在省经阁,距离我的办公地点并不远,加之那地方僻静,只要和阁中管理员搞好关系,偶尔偷摸打个盹也是无碍。

于是大家一拍即合。

省经阁实在是这天界少有一视同仁的地方了,出了里面的东西从不外借,谁都可以进去查阅资料,翻看经书。

只我活了这许多年一直没有机会系统地学习天族文字,去了也是睁眼瞎。听天界出身的管理员说起,也是大呼头痛,他虽没有语言和文字上的障碍,但每个字单拎出来都看得懂,认得清,放在一起就……他在逆境中挣扎了这许多年,才认得几个书名、署名,知道它们应该在的位置罢了。

偶然的一个机会,我发现夜神时常出入省经阁。

确切地说,是几乎每天都会来。但为了养家糊口,为了生存,我红着一双眼睛,死死盯着爱豆的身影,抑制住了尖叫的冲动,嘴唇差点儿没被我自己咬出血来。

更可怕的是,夜神每次从省经阁走出来,总会向我点头致意。我只能亢奋地抽搐着,回以一个扭曲的微笑。

只是这天,我发现夜深走出省经阁的时候脸色惨白,脚步虚浮,但腰背依旧挺得笔直,径直离开,好像完全没有看到我。

我只道他是心情不好,并没多想。后来几天偶然遇到夜神,请他到家中小坐,装作不经意地提起此事,他向我再三确认了时间之后愣了片刻,发现我一直在默默看着他,忙向我道歉。说那天工作出了点纰漏,被上级批评了,心情不好。

夜神是上神,他的上级那不就是天帝陛下!

那还得了?我忙叫他不要在意,母鸡妈妈一般叮嘱他千万注意身体,白天多休息,别总靠着喝凉水扛饿。并大方表示最近涨工资了,要是有想吃的告诉我一声,我做好了给他送去。

夜神微笑着应了。

艾玛那笑容,那风度,那身段……容我围着虹桥和南天门先跑他十圈。

过了几日,我忽然看到夜神蹲在门口烧东西,都是一页一页的白纸,想是施过障眼法的天界机密。那火光鬼气森森的,照得夜神脸色似乎也不大好,额头都是汗,也不知是不是被火烤的。我念他一个修习水系法术的剑修,最是怕火,就问他是否需要帮忙。

夜神一愣,用力点头,看着竟有几分神似我在凡间从小养大的呆头鹅。

他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尽快将他屋内所有纸张丢入这火盆焚毁。说着就起身离开,说他要出趟远门,最近吃饭不必叫他了,灌的香肠也不用给他留了。

我正感慨着夜神爱豆这么多年住在隔壁,同我说过的话加一起,竟还没这一盏茶工夫的多。

我当时也没多想,只看着他糊了满屋满墙的白纸,囫囵答应了,他急匆匆走了也没顾上再问半句,就开始发愁自己这五短身材怎么做才能将屋顶那些纸揭下来烧掉。

天地良心啊,那上面原本画了什么写了什么,我那点修为如何看得到?便是看到了,也断然是看不懂的。

之后他果然很久没有出现,我还以为是天帝陛下给他指派了什么机要任务,不成想再见到时,已经是在戮仙台上。

他因盗取魔界太阴幽荧,私自炼化,虽炼化不成自食恶果,但事关六界安宁,不可不重罚,被判受一百零八道天雷地火,生死由天。

行刑之时,魔尊亲临。

天帝陛下亲自掌刑。

我看当时你也在场呀,那场面小老儿活了这许多年,还真是头一次见……啧啧,辰玉也算没白活这一遭,值了!

哎哟,我真的就知道这些,你这小丫头能不能不要跟审问犯人一样凶巴巴的?

什么?他叫你什么?原来是水神邝露,水神仙上您贵安!小的家中尚有两亩薄田……诶?你拉我干什么呀?我还没说完呢!


邝露闭了眼,挥手让天兵将眼前这个仙侍带下去,吩咐负责记录的仙侍将口供整理一下,删掉那些有的没的碍眼的,再呈上来。

打发走了所有仙侍,邝露长叹一声,行刑那天她当然在场。她还围观了传言中“夜神行为不端,被围璇玑宫,天帝陛下勇斗恶徒,亲自将其拿下”的全过程。虽说传言不可尽信,但这种传言……虽然失实,但好歹保全了天界的颜面,就让它继续扩散吧。

邝露扶额,总好过让全天界乃至全六界的人都知道,他辰玉虽受烛照幽荧阴阳二气侵蚀,已是强弩之末,但仅凭一人之力就将天界大半精锐都堵在璇玑宫外面。直到他得偿所愿,将烛照之力平稳渡给陛下,唤得陛下醒来,他们才得以踏入璇玑宫。

最丢人的是那时辰玉早已陷入昏厥,他们能进去探明一二,全赖陛下亲手帮他们破了辰玉的结界。

邝露捂脸,若非怕旁人见了起疑,她真想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刻上“学习”二字。天界人才济济,怎么就他辰玉一个不知从哪儿翻来了典籍,知晓了以自身为容器,先后吞噬烛照幽荧,使这二者相互抵消其中戾气,再以渡气之法将烛照渡进陛下体内,便能彻底根除血灵子的反噬,助陛下灵力精进,补全天命仙寿呢?

邝露无语望天,决心解决了凡间天界江河湖海各处的烂摊子,晚上就去开个夜车,到省经阁多看看书: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然而省经阁管事表示:对不起啊,邝露仙上,省经阁开馆时间是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只有面向省经阁真正的主人天帝陛下,我们才提供全天十二时辰的服务哟亲。

邝露听了想打人。


魔尊鎏英也很想打人。

之前魔界十城城主轮番叛乱,残留在魔界疆土上的鸟族也是不省心的,竟借口受到本土魔族欺ling,义愤填膺,适才设计du害擎城王。可怜擎城王为助鎏英平乱,疲累之余腹背受敌,重伤不治。

她之凤兄旭凤正赶上锦觅怀着二胎,自是抽身不能。

幸好得天界散仙辰玉倾力相助,这才稳住局势,得以将擎城王的身后事办理妥当。

她对辰玉评价甚高。

此子懂变通,又仗义,而且机智过人,内而存心养性,立身行己无所歉,外而待人接物,处事应世无所戾。虽然莫名张了张让她看了就火大的脸,但容貌那是爹妈给的,不能怪他。比起天界有些道貌岸然,满口仁义道德之徒(此处特指润玉),不知要强上多少倍。

虽然事后她才发现辰玉也有私心,此行竟是为着幽荧而来。但那幽荧一直被擎城王收着,于魔界并无大用,至多不过是个空有名头摆着好看的魔界至宝,便是送给辰玉还了人情因果,她也是允的。

但不问自取,到底让她心里有点不痛快:难不成她鎏英在辰玉小友眼中,竟是这等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的无耻小人嘛!

每每思及此处,鎏英总是抚掌轻叹,心里又是惋惜,又是怜爱:“哎呀,玉宝宝你想要什么就直说嘛,害得我以为是有心之人借故挑衅(此处特指润玉),不小心把事情闹大,也害得你无端受那天雷地火之刑。”

听闻辰玉乃是凡人出身,从小无父无母被师父带着,后来师父也早早入了轮回,留他自己一个仙在天界,远离家乡故土过着离人的生活——着实怪可怜的。便是有点小偷小摸的小毛病,那也是在所难免,只能怪他父母不懂得珍惜这么好的孩子,他一个人摸爬滚打这些年心里不知有多苦呀,以后朋友之间提点两句也就罢了。

可不曾想那天帝润玉横插一手,非要从严处理,以正视听。可怜她家粉妆玉琢的玉宝宝被那些手脚没个轻重的天兵捆在戮仙台上,平白受那天雷地火之刑,还没过半就呕血不止,看得鎏英那叫一个心疼,便是自家皮猴子一样的亲闺女挨了打,也不曾这般揪心。

鎏英忙道,她已不再追究。可天帝润玉置若罔闻,硬是让见了血心生退意的雷公电母继续行刑。鎏英劝不住,在天界的地盘上又不好来硬的,只得气得七窍生烟,匆匆离开。

于是魔尊鎏英记仇的小本本上,天帝润玉这个名字底下的条目数量,再创新高。

------------------------------

本想先发点短篇,但是短篇都和这篇的设定有关系……先发它吧,小长

评论(3)

热度(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