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教长不是教主

有想法就尽量日更,没想法就躺尸

写在《众所周知,敛芳尊一心向善》完结之后的话

这个就不占tag了哈

-----------------------------------------------

本文脑洞源自前些日子一直循环的《九万字》:

“看那些 流离失所的游魂 

    莫衷一是 匆匆围困”

这歌词戳到了我。

聂大是这残忍世间求生不得的失败者,秦愫也是有苦难言根本不敢崩溃(秦愫:是啊笔者端着刀等我崩溃呢,我一要走原著向,笔者的刀就落下来了!吓死我了!),瑶妹纯靠一股仙气苦苦支撑,到头来想要抽身,却还是命运弄人,他此生挚爱用他拿来戏弄旁人的锅算计了他。

好吧,这是我的锅,不过比起最初的设想,让他和米有记忆还是阿松的温总天各一方,一个自囚金麟台,一个闭关不夜天,等故人逝去,才得以重逢(这个版本秦愫gg了,后来因为深爱秦愫小姐姐否了这条线,就连着改了结局),还是让温(zha)总辛苦一点吧。

而且这条线是基于瑶妹足够心狠、淡漠,最后才明了自己心意的前提下。

阿瑶可怜吗?可怜,但也可恨得很,因为他足够心狠。在某一刻,他忽然觉得不可能了,他就彻底放手了,不给任何人退路。觉得不会爱上温若寒,即便爱上了也不可能平等地站在一起,那就拿去当垫脚石。说杀了聂明玦就杀,不论打不打脸。说搞si金光善就搞si,然后给自己找一堆理由,反正金光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就是了。哪天忽然觉得蓝曦臣不在意他,也不问原因,不等解释,说对蓝曦臣死心,就是真的、彻底死心了。

最后瑶妹身边一个人都没了,他孤零零地看着故人一个个先他一步离开,他不觉得自己可怜,可我狠不下心。而且要想把内心铜墙铁壁一般的瑶妹拉下马,不让他失了初心,改变最初的理想,转行称帝(???),就要黑一把大涣涣,让蓝大釜底抽薪。思来想去OOC严重,蓝大可以白切黑有点点腹黑,但绝不是狠毒心肠的。瑶妹生命中的一道光,可以诞生出阴影,但绝非极致的黑暗,所以双方面都不符合我的理解,就叉掉了。

虽然孟诗一直都是背后boss的状态,但在后来的版本里,我写着写着又忽然萌了孟诗×温卯(不是)。

最后提到的孟诗抱着孩子跟人说话,那个男子就是温卯。

孟诗在这篇透露的信息不是太详细,具体展开了也是一个小白花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没能渡过去,就在飞升前一刻堕魔了,勤学苦练把害她的神仙都搞死之后,“天界自有天界的法度”,她抱着剑思考了一下,觉得棋下不下去了,她又不想认输,就干脆掀了棋盘,tu灭天界。

这时候刚飞升的温卯,正想霸气一下看能不能收一二小弟,一看:噢哟,一脸血的小姑娘?按照套路,这应该就是自己的正宫娘娘。

然后这小姑娘当着他的面以杀证道,成了新天帝。

温卯:……可还行。

孟诗:你很不错,做我男朋友吧。

温卯:???


这俩的剧情一条直线,没啥可写性,cp也很拉郎,对整个剧情没什么影响,就不展开写了。

之后更新会停几天吧,因为曦瑶的脑洞全集中在开头,后续和结局没有个头绪,容易写崩,也不好埋线,很容易出现写完了脑洞的部分,我写爽了就坑掉的情况(不)

暂时先把之前在贴吧写的润玉相关文发一发??

这个就当做聊天的吧23333

这篇文有哪儿不明白的,都可以在这边问。

写东西就是这样,笔者想的必然会比写出来的多一点,难免出现笔者觉得很清晰,但是读者不一定能get的情况。

这里就要吹一波@lvy 小天使~~

多次中奖,掌声鼓励!

之前在贴吧披着马甲写文,经常会看到读者在底下回复说不知道我怎么想的,我也能理解,他们并没有恶意,只是单纯有点点“震惊我全家”然而不大会表达。但我看到了还是有点点……emmmm可还行?

还会有人跑来“指点”,说你应该如何如何写,或者干脆在底下写一大堆自己的脑洞,还跟我的设定完全不相干,问起就说这是ta的想法,但写不出来,想让我写……或者就说这是ta要写的。但为啥不自己开贴哟……我真的是……就很无语。

你想来我这里看温吞水,按我的套路,那基本后面就是刀子等着。越是觉得局势一片大好,我就让你看看什么叫猝不及防。

毕竟太普通的,能让太多人一眼看到底的,那不叫脑洞,那叫窠臼。

说到底写东西啊和阅读都是一样,不要想着从里面找到什么你想找到的,或者你以为能得到的。能biubiubiu写一堆的,按某巨巨话说,搞文学的那都是感情过于丰富的。

人家这话比较委婉,啥叫“过于”?那就是不大正常的,说直白点就是不要跟疯子讲常理。

文字这个东西,它有毒,文人都是天生的反】贼。有反骨的才浪漫,也才够浪。

不知所云bibi了半天,咱书归正传,为了我尽快走主流产曦瑶粮……好吧,亲们~~~有没有推荐的古风歌?

评论(17)

热度(26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