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教长不是教主

有想法就尽量日更,没想法就躺尸

写在《关系户也不好做》完结之后的话

这篇文说真的开始就想写阿瑶开开心心的最后无怨无悔地投身到革命事业中去,可以虐身,但是不能太虐心。后来就站在爹妈角度开始给他分析,可怜我还是个温瑶党,把我这段时间站温瑶时给自己洗脑的话全秃噜出来了2333333

半个爹拈花一笑,说:不,你们不合适。

一不小心险些洗过了头,把我自己带沟里。关键时刻,我还是把持住了,此刻感谢@徐景添 (不知道为啥艾特不上) 徐总的支持,起因我都忘了具体是啥了,反正开始是很不开心的一件事,后俩我们就开始聊:大涣涣不容易啊。

于是我没有半路跳票,而且按那个走向,当时就只有两条路可走。一,独自美丽。二,没得选,只有大涣涣。

起初的设想是大涣涣当贤内助,后来我一想,大涣涣太惨了,贤内助都是要付出超多的,不如让他们都任性一下。

大涣涣就是心里有太多的人,他天生温柔,有太多包袱,他没有错,为什么要改。

瑶瑶就是想霸占一个人的全部,那个人也只能是蓝曦臣,他也没有错,为什么要改。

所以当大涣涣选择留瑶瑶独自面对,去追寻前世的真相时,他们之间就不可能善了了。

如果一个人对未来一无所知,那他不会怀疑最爱的人。一旦他知道了在未来,他的挚爱对他亲口承认了种种他不能接受的罪行,他回来之后在我看来,就只有一个念头:阻止他重蹈覆辙。

可瑶瑶很敏感,甚至自卑,又极端自负。但凡这段感情中有了怀疑,他宁愿毁掉也不会再要,哪怕他也痛苦,可他绝不会先低头。

这也是为啥子我说还是be线内容更丰富。我这个人写同人,有些原著有过的细节,又和主线无关,我就懒得再写了,有时主线也不会选择从正面去描写,这就造成如果直接走he线,就难免显得单薄,没有最终的对决。那样估计不止我写着挺无聊的,大家看着也会觉得没什么张力。好吧,我承认,就是我觉得那样写了和没写一样,不能取悦我自己的,还不如坑了。

当然,一般来讲不会坑哈,除非发生一些不可抗力比如我追的cp互唱什么“总有一双皮鞋是别人的码 祝他聪明又能觉察 烟灰缸那灭掉的烟头 不是自己的掐法”什么的。


【这首歌真的很牛,叫《祝他的话》,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听一听,我先笑一会儿。】


之前说好的,说一下真·he线。

就是在瑶瑶把蓝大一剑捅了那里开始,蓝大选择不去深究,早早醒了阻止了瑶瑶因为害怕再伤害他而刺破额头。蓝大也没有看到前世的自己sha了瑶瑶

聂欢去向聂明玦zi首,并自sha。聂明玦封刀避世。这段没大改,只是没有孩子被抓,没有仙门百家气势汹汹来问责,所以就内部处理了。

后来再有人说起之前的yao言,聂怀桑说罪魁祸首已经找到了,他污蔑聂家是因无法接受父亲的si。再细问,聂导就“我清河聂氏在内部问题上有权保持沉默”了。

蓝大和瑶妹就不用当侦探了。

魏无羡吃了解药后偶然有天又旧病复发,瑶妹跟温总说他已经真的疯了,但他还要废了魏无羡的功法,来惩罚他。其实是抽走了魂魄放在养魂玉里,把魏无羡的身体被送去蓝氏净化,废掉gui道修为后,魂魄回归重修。

江厌离顾着魏无羡的事,没有为难聂怀桑。

聂家练刀的都跟着聂明玦避世,聂家势力受损,聂怀桑苦心经营,这才略有起色。

瑶瑶成为仙督,建瞭望台,金光善贪污被金光瑶大义灭亲,将他送去最远的瞭望台和秦苍业一起,名义上是老大,其实告诉秦苍业秦愫的身世,秦苍业自愿留守最远的瞭望台。(金光善这部分没变)

蓝大和瑶瑶之间仍有秘密,比如温氏,比如身世,比如温若寒,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一起。

蓝大总是笑呵呵的:“我护内又不讲道理,你们害怕一点。”


谁能想到我写这篇文的脑洞初期,在对曦瑶的定位上就一句话:蓝大睡觉翻身压到了瑶瑶,瑶瑶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眼都没睁,继续睡。

基友:你特么就把这么一个腻腻歪歪充满柔情的场景,扩写成了这个鸟样?

我:这不是没刹住闸。而且你不觉得两相对比,这简直就是感天动地的“退一步海阔天空”吗!

基友:以我们对你的理解……说罢孙贼,你是不是要爬墙!

我:我只是想去看新版绝代双骄的花无缺cut!

基友:其心可诛啊!

我:美人吐xue诶~摸着你的良心说!你不想看吗!

基友:想!看!走走走,求指路。

我:可跟你说完我又不想看了……我想看月下重火。

基友:你是不是又要回润玉那边?

我:我想搞火锅夫夫。你想想看,天帝陛下途经汴梁,看到了“其苦不堪说,其痛难言停。洛河三千星,不独照月明”的小公爷,他不神仙爱情吗?不对,不能苦哼哼,要“润玉(看我),润玉(看我)。润玉(看我)!”的求ou哼哼。

基友:写!

我:我懒,我还是找个短篇写写吧,还有二姐姐也想搞~~上次搞了都不敢打tag

基友:你倒是加啊

我:懒了这么久忽然加上会不会被槽?

基友:你小号啊,你怕啥!

我:是哦,但是我懒……

基友:擦

我:我发现我对故事完成xing高的故事,没有写同人的yu望,只有哪个有bug,还各种不合理的,呀呵,我就想写了。

基友:来,给我们修文,我最近要【哔——】

我:我自己的都没写,还给你改?

现在基友表示要给我唱那首《祝他的话》,让我手机充好了电,等着爱的问候。


依旧是不占tag,有啥想哔哔的都会在这里唠叨一下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