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教长不是教主

有想法就尽量日更,没想法就躺尸

关系户也不好做(25)

结局想了两版,总觉得be里的瑶哥更帅~~

-----------------------------------

这信是温若寒写的,他近来查阅古籍,原来温氏确有一位先祖与阿瑶拥有一样的眼睛。此人修为极高,恃才傲物,年少时一不小心阴沟里翻船,被救回来之后犹如醍醐灌顶,一生顺风顺水,挂开得风生水起。

这本没什么,温家人才辈出,比起另一个故事里的秦始皇“奋六世之余烈,振长策而御宇内”,他只能算是“六世”之一。但对比时间,不难发现,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温氏一改往日退居幕后,监】察百家的作风,转而变得强势、尖锐,他们排除异己,下手狠辣,开启了温氏统御仙门数百年的霸业。

换做别的仙门,这种光耀门楣的先祖那可是要每日晨昏三炷香供着的,可这个人被当时的长老,也就是他的亲生父亲除了名,罪名是修为倦怠,心神不守。又在第二行添上了:违逆祖训,助纣为nue。

这就很奇怪。岐山温氏无一例外都是懒人,安排罪名也不会给你费劲八叉政审到你远方表叔的堂弟小姨子身上去给你的安排“六杀”罪名。基本就一句话,八个字那都是多的。就算这位祖宗他爹气疯了,也没必要还换行,这种情况只他一个,独一份的东西总是让人浮想联翩,怀疑这位先祖莫不是效法另一个故事里的先贤俄狄浦斯,sha父qu母……哦,爹在骂,看来健在,那就是,就应该不是绿帽的问题。

温家嫡系祖传的薄情,心里也就能装下一个人。

就好比温若寒自己,他爹妈老婆,连俩儿子都si得早,可他就知道整天抱着个妹妹的布娃娃絮絮叨叨,“哥对不起你啊”之类,有一段时间还很暴躁,谁敢提sha谁。弄得娇生惯养的温晁都战战兢兢,在自己床头刻下了“忘姑”二字,本意是“忘掉姑姑”。奈何他懒,孟诗身份又乃温氏最高机密,鲜为人知。引得王灵娇大笔一挥,写下了一段段缠绵悱恻醋海滔天的爱情故事,而故事里每一个负心汉都单名一个“晁”字。

据记载,这位先祖的爹是个典型的儿奴,正值大好年华就因为儿子偶然提起说想试试当宗主的滋味,二话不说立刻退位让贤。想来即便是被绿了,估计当爹的也不舍得把宝贝儿子除名。

说这位祖宗是因为爱错了人被除名,温若寒想都没想过。

于是他又去翻看了这位祖宗的起居注,大概可以简单总结为,一个软萌又可爱的憨憨忽然变成了一个全天下都欠我的怨妇,虽然对外表现出来的是“宁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的枭雄,但负责起居注的温家人在小注里表示这任温总自说自话的爱好真是难为他了,为了完整记录温总的一言一行,还爬过其寝殿的床底,发现温总睡觉时都自说自话,自己一唱一和一问一答,记得他险些得了腱鞘炎关节炎和老寒腿。

听这措辞想来笔者和孟诗是一路人,有同类眼。

温若寒表示结合先祖他爹的留书,他有了一个可怕的猜想,但过于荒谬,只怕说贸贸然出来反而不美。

信的最后,温若寒提醒金光瑶:“小瑶儿,你的眼睛很特殊。诚然,你可以知道很多细节,但也意味着未知和危险。穷奇的神魂强横,丹药中那一缕只是暂时被你压制,还未完全消化。为防万一,在我研究出先祖xing情大变之谜之前,尽量不要再使用秘术。”

金光瑶放下温若寒刚出版的《温氏秘术十二解·新章》,苦笑道:“晚了……”我都一连开大好几天了,不过也没什么后遗症,或许是师父关心则乱。

金光瑶又翻了翻来信,里面并没有娘亲的信,可这铃铛是娘亲的无疑,金光瑶召来喵逐流:“逐流先生,这铃铛可是娘亲所赠?”

喵逐流点头:“正是。”

金光瑶:“她可还给了你什么?”

喵逐流舔舔爪子:“信。”

金光瑶小心翼翼将信封拆开,发现里面并无玄机:难道是他想多了?

金光瑶抱着猫,把自己摔在床上:娘亲到底想告诉我什么呢?

他一边想着,一边举起猫,凑到自己面前和它对鼻子,抬眼看喵逐流一脸“要死”,这才反应过来,小黑猫已经不是他的小黑猫宝宝了,这里面住着个一心向往教育事业却被武力值所累的大叔……金光瑶沉默片刻,举着猫,语速飞快道:“我娘前两天刷剧刷到一半,来跟我们聊天,回去就发现里面的皇帝被男主sha了,没见着先帝最后一眼,她很生气就去拖进度条。一不小心拖太长,发现男主是si了又复活的,跑回来跟我们吐槽这剧情太扯了,男主应该叫‘被遗忘者·吕归尘·siwang骑士’。我问男主怎么复活的,她说‘祖传秘方,参考洛丹伦第一孝子’。我又问他sha皇帝没人拦着吗?娘说‘非我等见si不救,奈何辰月有高达。那吕归尘也未必就是复活,也可能是锁血假si、重度昏厥。拿起了斩(七)铁(神)剑(器)的他就是吕归尘·阿苏勒·伊修达尔,吸溜。’”【1】金光瑶深吸一口气,“逐流先生,你还记得我刚才做了什么不?”

喵逐流一脸懵逼:“……开高达?”

金光瑶给他点了个赞,长出一口气:计划通。


金光瑶本想着有江厌离冲锋陷阵,金光善又si了亲生儿子,再是个扶不起的阿斗也该觉悟了。如今金家是最大的苦主,只要他这个做宗主的不拖后腿,哪怕一言不发,他金光瑶就根本不用去和蓝曦臣寻找劳什子真相,只他“养伤”这几日,仙门百家的唾沫星子就能把不净世淹了。

可惜天不遂人愿,金光善被聂怀桑轻而易举贿lu成功,还把他推出去帮忙协助查明真相。

金光瑶对外还是个被收压迫的小白菜,可金光善竟敢在他眼皮底下给他使绊子,可见是豁出去了。

金光瑶想着娘亲什么都没说,应该就是因为率先收到决定性证据,确定金光善并非聂氏之祸的幕后黑手。那么,金光善在做什么呢?是什么让他可以不顾亲子之si,不惜得罪一直忌惮的他,也要全神贯注投入谋划。

金光瑶揪揪猫猫后背的毛,嘴上说着:“逐流先生,春天到了,您掉毛了。”心里想的却是,难不成真的要查明聂氏之祸,再剥丝抽茧,把金光善一党连根拔起?好麻烦啊。

可直接sha了金光善吧,第一容易落人话柄,第二容易便宜了他的仙门合伙人姚宗主。需知这个姚宗主啊,没什么本事,但是特别会起哄架秧子,让人讨厌他吧,时不时的又觉得留着他有用,好歹能让他张着那破嘴帮自己说自己不好说出口的浑话。这种人不一定混得多好,但除了天灾,小命总是留得住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师父偏说他生得一身反骨,问就是“你还嫩,且安生看他”。于是至今,这位姚宗主依旧安然无恙。

这时下人传话,说是泽芜君来了。

金光瑶揉了揉额角,假装欣喜:“快请!”还没能一鼓作气把聂怀桑按住,又来个蓝曦臣!

金光瑶抓了抓喵逐流的下巴,这才发现铃铛是一串的,只是下巴正中那个大些,其他的小铃铛都被喵逐流的三层下巴盖住了。金光瑶伸手碾了一下:上面有字!

蓝曦臣找来的时候,金光瑶正扭着身子趴在榻上撸猫。

蓝曦臣忍不住笑出了声。

金光瑶转过头来:“二哥。”

蓝曦臣:“没想到阿瑶和猫儿玩起来……”他眼中笑意愈浓,“娇憨可爱。”

金光瑶:“二哥!”老子刚才可是很认真地和铃铛做战斗!娘亲真是的,为什么要把关键消息刻在铃铛上啊!

远方的孟诗:驿寄梅花,鱼传尺素,潘多卡同款DIY串珠(?)老娘早都玩儿过了,以后蓝曦臣再想搞一点小浪漫就把我儿子骗走?门儿都没有!

金光瑶把喵逐流放出房间,打发他去莲池边看鱼,转头微笑道:“二哥可是有了新发现?”

蓝曦臣:“找到始作俑者了。”


自首的是一名散修,说他比温氏欺侮时被人所救。

金光瑶垂了眼:“射日之征聂家正面迎击岐山温氏,清河乃是抗战第一线。”

散修:“不错,我也正是为聂家修士所救。”

金光瑶:“那你这是……以怨报德?”

散修:“救下我的,乃是聂氏旁系。在下因此加入聂氏,可是那之后不久,老宗主夜猎出了意外。”

金光瑶:“嗯。”那是师父为岐山温氏拉满仇恨的第一步。

散修:“我的恩人,也在当晚暴bi……”

金光瑶微微睁大了眼,打断了他的话:“传言是真!”

散修:“是我无端臆测。”

金光瑶追问:“要新si之人压制刀灵是不是真的!”

散修叱道:“都是我被仇恨冲昏了头脑胡乱编造的,是我忘恩负义!是我吃里扒外!”

金光瑶冷笑:“明白了,消息不是你放出去的,但你知道是谁干的,对吗。”

散修瞪大了眼,摸向腰间。

蓝曦臣将金光瑶护在身后。金光瑶看了他一眼,绕了出来:“你不敢si,这位是姑苏蓝氏宗主,精通问灵,你si了,更是证据确凿!”

散修双眼充xue,恶狠狠地瞪着金光瑶。

金光瑶:“你想sha我。”

散修mo进怀里。

金光瑶忽然感受到了威胁,他看到那散修抓住他的手臂,将传送符贴在他眉心!可他们两个都没学过传送,这身上五脏四肢指不定会留下什么物件——这散修竟不惜si无全shi也要拉他一起!

金光瑶捂住了双眼,猛地后退一步。

蓝曦臣一剑挑落散修手中的传送符,用捆仙绳将其束在原地,转身急道:“阿瑶,你没事吧……阿瑶?”

但见金光瑶满脸是泪,眼中银光如雾如尘,映出蓝曦臣抹额飘飞的模样:“我答应你,一定不会再让你孤孤单单一个人。”

蓝曦臣看了看刺】穿他心口的软剑,竟丝毫没有一点吃惊,他不顾伤势,走近一步,伸手抚上了金光瑶哭泣的脸:“别哭……”

蓝曦臣曾做过一个梦,梦里的他只余背影。可他知道,那就是他自己。他独自一人,枯坐寒室,无数次问灵无果,走遍名山大川,行至海角天涯,甚至不远万里,来到异国他乡,却仍一无所获。他终于在孤寂中绝望,与这世间空耗数载,在一个寒冷的冬季闭目而逝,si前仍不住道:“不要让我孤孤单单一个人,带我走吧。”

如今,这个模糊的梦境终于在他面前现出全貌。那个蓝曦臣追寻了一辈子的幻影,终于在生命的尽头,出现在他面前,答应了他最后一个任性的要求。

他应该醒来吗?还是看下去,去寻求当年的真相。

--------------------------

be还是he就看大涣涣怎么选了。

【1】吐槽的是《九州缥缈录》剧版

评论(6)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