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教长不是教主

有想法就尽量日更,没想法就躺尸

众所周知,敛芳尊一心向善(44)

温总啊,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你丈母娘绕过谁!

-------------------------------------------

疲于奔命的一行人一路逃至金麟台,却只能眼见着金麟台被天雷寸寸焚毁。绝望之际,他们看到了负手而立,好像所有人都欠他万两黄金的韩管家。

韩管家:“随我来。”

众人如获新生,行至学府,高台上秦愫迎风而立,一派傲雪凌霜的英武霸气。

魏无羡看着学府墙壁地板上绘着的符箓连胜赞叹,直说若这里都被天雷摧毁,那这世间只怕再没有什么地方可以避险了。

众人相携进入学府避难,蓝忘机走入地宫的时候,忽然回头:“金夫人。”

魏无羡和聂怀桑也道:“嫂子怎么不进去避避?”

秦愫头也不回,一把扯下外面的金星雪浪袍,露出下面一身缟素。

众人震惊,连连叹惋,却也无可奈何,对着秦愫的方向抱拳,深深一躬,以示敬佩。

金凌叫着小婶婶就往外跑,被江澄一记手刀砍晕了拖下去。

朔风近了,雷霆不远,秦愫握住了自己的手腕,垂首轻笑:“还是有点怕的呀。”冬日微暖的骤雨落在手背,“瑶哥哥当年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立下心魔毒誓,甘愿赴死的呢?”她轻轻闭上双眼,心中却忽然咯噔一下,睁开泪眼,万仞雷霆在她面前骤然烟消云散,劫云散去,露出下面灵气浓郁的崭新天地。

秦愫:“怎么会……”

藏在地宫的人们得到消息,纷纷跑出来,站在高台上欢呼雀跃。没有人知道秦愫在哭什么,都以为她同他们一样,乃是为劫后重生,为这天雷洗礼后焕发新生的天地,喜极而泣。

众人欢呼万岁,没有人听到有谁在哭喊着乞求她唯一的亲人,不要抛下她。


温若寒在孟诗凄厉的惨叫声中,不耐烦地睁开眼,却看到了怀中的渐渐消散的身影:“小瑶儿……”为什么会这样!

“这就是你的愿望吗。”

相隔万里,聂怀桑回头望着天际渐消的最后一片阴云,忽然想起当初金光瑶曾红着眼对他说过的话。“若不是这些年恨意拉扯,我不会活到现在。若当年他没有那么做,或许我就安安静静,也干干净净地死在不净世了。”

或许那是真的吧,三哥从来,不曾骗我什么。

聂怀桑仿佛见了那景,依旧是那一年,又仿佛梦中,他寻了看中的扇子,想要在三哥辞别前给他品评一番。日光把三哥和大哥的身影照得几乎融化,闪得小怀桑睁不开眼。

依稀中,他看到大哥从背后紧紧抱住了三哥摇摇欲坠的身影,他也被什么催促着似的跑上前,可惜终是迟了一步,只眼睁睁看着三哥眉眼弯弯对着他们笑了笑,就闭目而逝。

聂怀桑想,或许,那是他们之间最好的结局。

他们谁都得不到,却能在心里怀恋一辈子。


温若寒醒来的时候,温老正拿着一把锯在他身上横竖比划。

温若寒:“我看见了。”

温老手一僵,丢了锯:“看你们担心个什么劲儿,我就说咱宗主身体倍儿好吃嘛嘛香,跟隔壁蓝二公子一样说天天就天天,想来就来,肯定死不了的。”然后借口灶上还煮着药,溜号了。

秦愫端坐在主位上,冷着一张脸,肿着一双眼,那架势,那戾气,活像扎紫薇的容嬷嬷:“阿松。”

温若寒:“我是……”

秦愫打断他:“我知道,但还不是他们知道的时候。”

温若寒对眼前这个女人始终无法端起架子:“多谢。你很了不起。”

秦愫:“客气,作为你母亲,这是应该的。生而为女人,本就比太多男子了不起。”

温若寒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论调:?

秦愫瞥了他一眼:“你能生娃吗?”

第一次被人鄙视的温若寒,不敢吱声:……

温老探出头来:“我们若寒能!”

温若寒:“别瞎说,我不能!”

温老端着一碗药小步跑过来:“恭喜宗主,滑脉啊。”

温若寒:?

秦愫吸吸鼻子:“过些年等孩子记事了,记得带回来给我这个当奶奶的瞅瞅。”

温若寒:??

秦愫扼腕:“你蓝家二伯都跟我说了,我竟教出了一个渣男!”

温若寒:???

温若寒:等会儿,容我把这个关系捋一捋。

安置好避难人员的温逐流一敲门,进来了:“属下以为,宗主这是坏在根儿上了,与您的教育无关。”

温若寒:你谁!

秦愫沉痛点头:“割以永治。”

温若寒:相处这么多年头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字!别以为你当我这么多年娘亲,本座就不敢打你!

秦愫一瞅苗头不对,立刻哭唧唧:“阿松没了爹就不孝顺了啊,我的命啊,怎么这么苦哟!”

温若寒感受到了当年聂导背锅的辛酸。

温若寒破罐破摔:“阿松早死了。”累了,快毁灭吧!

秦愫也不恼,只嗤之以鼻:“温若寒死得更早。”

温若寒没辙了:“我欠他,也欠你,娘亲。”

秦愫侧过身,深吸一口气:“收拾一下就去游学吧。”

温若寒:“娘亲保重,儿子拜别母亲。”


温若寒背着沉重的行囊,踏上了游学的路。刚出了新城的大门,温若寒就窜进树丛换上了蓝家的校服:开玩笑,打家劫】舍怎么能穿温家和金家的校服?当初他在云深不知处,深夜苦读雅正集那是白背的吗!以后犯了事,若有人问起,就一扯衣服:姑苏蓝氏,蓝景仪是也!

蓝景仪的字他都临摹得像模像样,欠条白条随便签!

温若寒:呵,让你吃曦瑶cp,让你粉头!怂恿蓝曦臣抄你家当都不能让你长记性!那就等着在血与泪中觉悟吧!

温若寒往嘴里丢了一个杏干,盘算着这里距离最近的糖渍梅子铺在哪个方向。

没办法,天庭派发任务,此间目前只有他一个仙,只有咬牙接了锦帛,上书:天帝陛下孕有一子,其名为瑶。她老人家不想生,你帮忙怀着,然后生一下,顺便养一哈,不谢。

温若寒怒摔锦帛。

除了第一句,这后面的都他娘是人话?

哦,神仙不说人话。

么得太不懂人间疾苦了!老子才被恶毒后妈扫地出门,你们就让本座年纪轻轻的未婚先】育……

温若寒默默捂脸,惊觉在金家这十几年对人的影响真的好大。

天空又飘下一块不知从哪儿撕下来的布料,上面歪歪扭扭写着:“想你祖宗温卯入伙天庭近千年,到现在还没分配上一个媳妇,你就偷着乐去吧!”旁边还画了一个极具后现代风格的笑脸。

温若寒骑着从学府门前顺手牵来的小苹果,暂时性忽略了“入伙”那个别有深意的词汇,只无语望天:媳妇儿啊……

金凌蹲在树丛里看着他哥嘚瑟的背影,觉得这放逐一般的游学和早年丧父似乎并不能影响他哥莫名其妙的好心情。

他才不会承认是因为看到小婶婶接到下人递上来的信件,又哭又笑,最后狂笑不止,招来一窝大鹅在她窗户底下搭窝,他心生好奇,这才偷偷跟上。

正想着,一群绿林围住了看着很像肥羊的温若寒:“打打打……打劫!”

温若寒一愣。指指自己:“我?”

对面齐刷刷点头,下一刻他们就被打翻在地,身上的钱财也被搜刮干净。

绿林:“敢……敢问少……少少侠……”

温若寒:“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姑苏蓝氏,蓝景仪!”

金凌身旁的蓝思追笑喷,后正色道:“阿凌,我觉得你哥哥阿松其实很坚强,他不是负气离家,不是被迫远游,更不是为了让你名正言顺继承金家,牺牲自己。他享受这种快意江湖的生活。”

金凌一脸“你认真的吗”:“据我所知,上一个快意江湖的世家子弟,如今人称夷陵老祖。”

蓝思追:“可是如今阿凌的大舅舅也很幸福呀。”

金凌想起那个住在学府教职工宿舍里,没事就公费旅游,逃避天天的大舅舅就是浑身一激灵,但他不能否认,魏无羡现在过得确实不错。他黑着一张脸:“好吧。”

目送着金凌和蓝思追离开,温若寒轻叹一声年轻真好呀,又往嘴里倒了半袋子糖渍梅干,嚼了半天,然后一巴掌糊在温琼林后脑勺上:“说!你大侄子是不是想勾搭我弟弟!”

温宁对此间第一关系户的多层身份一脸懵逼,掰着手指头捋了半天,也没搞明白辈分关系:“宗主,您说啥?”

这愚不可耐的傻乎乎大白脸气得温若寒想吐,然后他就吐了。

方才还假扮绿林好汉劫道的一众人,炸了锅:“宗主!哎呀宗主当心身子呀!”“就是就是,您可是怀有身孕的人……神仙了!”“我怎么总觉得哪里不对?”“没什么不对,对神仙来说也没什么不可能,总之记住一点,别没事想着什么天庭的五险一金天界户口了,看宗主这净高两米,气场三米七的大个都给整吐了就知道,天庭公务员的工作太坑!”“可都闭嘴吧,没看宗主还难受着呢?谁裤兜里带酸角了?愣着干什么,还不快拿过来!”“宗主太难了呜呜呜,今天晚上我要御剑回家给娘亲洗脚!”“大兄弟你哭啥?宗主还没死呢!”“洗脚那个加我一个,我娘太难了!”“都闭嘴!你们是学府课上多了,要回家写八百字孝子贤孙小作文好交作业吗!”“哥哥救命,我周记还没写!”“姐姐救我,我东瀛的平假片假还没背!”

温若寒一手扶额,只想让他们都立刻滚蛋,他之前怎么不知道温家的一个比一个二?难道金麟台风水不好?想起金光善那张脸,温若寒一锤定音:天雷劈得好啊!祸害我一家,拯救全天下,平了金麟台,安全你我他。

----------------------------------------------

今天基友:师姐!快来选片!

我:不是……咱外景过去多久了?老子同人都搞一波了,咱还没选完片?

基友:哦,对,你之前(大约是两个月前)发过选的截图了……还有吗?

我:……(不要以为你出羡羡我就不打你了!哼,我还真舍不得)

评论(4)

热度(2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